我們發覺到很多人在經營直銷事業當中遇到最大的障礙是什麼?就是從頭到尾他從來不相信。我們講100%的相信是世界上最大的力量,當我們相信一件事情時,我們會全力以赴,我們會把這件事情完成;但是當我們不相信時,我們會一邊做一邊懷疑,一邊懷疑時就會一邊撤退,那到最後時這件事做不好,我們就想說「看吧!就像我當初所想的一樣,我果然不能把這件事情做好!」

所以我們講這就是心理學所說的「預期理論」,什麼叫「預期理論」呢?就是這件事情如果我預期這件事會往好的方向發展,這件事往往會往好的方向發展;但是如果我們認為這件事會往壞的方向發展,往往這件事往往會得到壞的結果。

那這是念力的力量嗎?其實不是哦!那其實這就是譬如我們遇到問題來說的話,如果我們認為這件事情是有解決的方法,那會嘗盡一切的方式,來去尋找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所以這件事情到最後通常會得到順利的解決;但是如果遇到一個問題時,一看到問題我就說「哇~這個問題根本解決不了!真的是無解的問題!」所以根本不會去嘗試付出任何的努力去解決這樣的一個問題,通常這個問題最後當然就沒有被解決了,所以這就是心理學上的「預期理論」。

那麼在經營直銷事業的過程,其實也是一樣。很多人在經營時,一開始相信這個事業是好的、相信這個事業是對的,而且我在這個事業當中一定做的起來,所以我會用盡一切的努力和方式嘗試把這個事業做大,那麼通常這個結果也就如同我預期的我在直銷事業我把它做起來了;但如果一開始進來時,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覺得說這個事業好像還不錯,可是我到底適不適合啦?到底我能不能去做啦?直銷到底人家能不能接受啦!?

或者直銷是不是真的像我當初接觸時想像的樣子?真的能夠幫助我在短時間成功致富、真的能夠讓我付出努力之後得到合理的回收?我一邊做一邊抱著懷疑的態度,那麼第一個我就會有所保留,我不會把我所有的人脈、把我所有的力氣、把我所有的努力都放進去;既然我有所保留時,那麼這個結果我怎麼會預期它是一個好的結果呢!

這個道理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很多人會覺得可能很矛盾,既然我要做,為什麼我還不會相信它呢?但是很有趣的,很多人在經營直銷事業,其實他是邊做,但是心裡就是邊懷疑:

第一個,他不相信自己;他不相信自己能夠透過直銷事業去改變自己的生命,他不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去run、能夠去運作這麼大一個組織。

第二個、他不相信直銷,他不相信直銷就像我們的領導者所說的能夠讓一個平凡的人能擁有非凡的成就,所以邊做直銷還在懷疑直銷倍增的力量,邊做直銷還在懷疑直銷磁場能夠去改變人的力量,所以他一邊做直銷一邊在懷疑直銷,所以他不敢開口跟別人談直銷、也不敢透過直銷的分享影響更多人來加入我們的組織,透過直銷的事業來改變我們的生命。

第三個,他不相信組織、不相信上線,他不相信這個組織跟上線的這個系統、這個成功模式既然可以幫助別人成功,也可以幫助我成功,所以邊做他覺得「啊~這樣的模式我可能學不來,這樣的模式可能已經過時了,這樣的模式可能沒有效果!」所以他也沒有全力100%的相信,並且照著這樣的系統和模式去操作,就因為這樣心裡的不相信,所以他的力量沒有辦法跟這個結果連結起來,他的能量沒有辦法完全釋放出來。

所以我們在經營直銷事業,我們在了解這個相信法則時,我們一定要知道,信念是一個人內在最大的力量。當我們100%相信一件事,我們會毫無保留的去追求這個目標;當我們毫無保留的去追求這個目標的時候,那麼這個時候這個目標我們能夠有效的去完成他。

所以很多有經驗的領導者常講一句話「直銷說穿了根本只有兩個字,根本成功的關鍵只有兩個字」,這兩個字是什麼,就是「相信」。當你相信的時候,你會盡力去完成他;當你不相信的時候,你處處有所保留,你一邊做一邊退,一邊做一邊猶豫,這個時候你根本沒有辦法在這個事業獲得巨大的成就。

所以我個人有一句很喜歡的話,所謂的成功者都是某種程度的偏執狂,什麼叫「某種程度的偏執狂」,就是當他們相信的事情,他們會不顧一切、甚至不顧別人反對的意見,堅持要去把他完成,這個東西就叫做偏執狂。其實成功就要有這種偏執的力量,當你認定這個事業是可以去做,當你認定這個事業是可以幫助許多人成功的,當你認定這個事業是可以幫助自己去改變生命的,就要去堅持到底,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完成他,這就是所謂的「相信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